IMG_4622  

 

去年底除了拜訪香港和回台灣之外

我和老公還很幸運的有機會去北京玩五

 

紐西蘭的大使館很嚴格  

之前為了老公的簽證全家人搞得雞飛狗跳的,煩都煩死了

一度還想說放棄算了  

沒想到真的感謝主的恩典

還有家人朋友的建議與幫助

終於順利得通過審核     

幫老公完成他爬上 '萬里長城' 以及參觀 '紫禁城' 的夢想 

我自認為已經算是很熱愛藝術與歷史的人了

結果這個外國人比我還著迷於中國文化 XD

 

飛機上的餐飲 - 宮保雞丁

做的還不錯!!

亮點是旁邊那塊蛋糕 

好像是肉桂以及紅蘿蔔口味的

(不是每個人的菜我知道! XD)

好吃到不行

我很少吃飛機上的甜點 (通常都甜到讓我想吐)

但這次我不僅吃完了自己的

還搶了我妹妹的吃 XD

 

飛了大約兩小時就到達北京了

我們這次是跟一個小團體 (可樂旅遊)

所以吃的住的以及行程安排完全不用擔心

北京的當地氣溫冷到不行

一出機場真的有嚇一跳

 

當時已經是傍晚了

導遊帶我們去的第一站是 '太里屯商業街'

是一個頗具摩登味道的商區 :)

該有的品牌,包括很多人喜歡的 Uniqlo 都應有盡有

我是在 H&M 裡逛了超久

不過最後什麼都沒買

因為天氣太冷了完全不想脫衣服試穿 XD

街燈全部亮起來時整個街道無比浪漫

 

 

有姊妹問我這次去中國有沒有人跟我搭訕

答案是: 怎麼可能!!!

天氣太冷,全身都包的緊緊的像一個胖胖熊

難看都難看死了誰會看上 XD

重點是老公從頭到尾都在一旁眼巴巴的盯著啊 XP

 

接著就去吃晚餐

能嚐到道地的北京烤鴨也太令人開心了 ^^

 

之後我們就到了下塌的飯店

這次住的飯店叫 '北京萬豪酒店 Marriot Hotel'

又稱 '城牆飯店'

因為外圍還被古時的城牆圍繞著

很是壯觀

不論是裝潢或是服務態度都很令人滿意

當晚是媽咪的生日

飯店得知了,還送了ㄧ個美味的芒果蛋糕來 XD

 

明明就有兩張雙人床

我和老公卻是硬擠一張 XD

 

*

 

第二天一早天才剛亮

就迫不及待的跑下樓吃早餐了

 

我像往常一樣現點了我最愛吃的蔬菜煎蛋捲 (所有的配料都加)

此外飯店還提供紫蕃薯

這可是我最愛的優質澱粉啊 ♥

 

當天的第一個景點是 '國家大劇院'

喜歡聽音樂會的我自然是很興奮

由大師安德魯所設計

建築十分的新穎

巧妙的結構更是能將台上的表演呈現得更淋凜盡緻

IMG_4544  DSC01407  

 

館內的人很客氣的請我們喝咖啡和果汁 

還送了我們伴手禮 ^^

 

 

下一站便是讓我和老公興奮不已的紫禁城! (The Forbidden City)

踏入紫禁城的那一剎那真的感動,覺得自己好幸運

一層一層的大門

真的跟歷史書上讀到,以及電影裡看到一模一樣

(聽說 '甄環傳' 有一段真的是在這邊拍的)

 

皇帝的御書房,和大臣們開早朝的地方,選妃的地方,以及後庭都在眼前一一呈現

規模宏大,建有大小六十多座的殿閣

廳房數俗稱9999室,收藏品達百件 

讓人深深的感到古人的用心

更是體會到當時天子的遙不可及,不可一世

DSC01559  

DSC01582  

IMG_4596  DSC01610  

 

下午我們去逛了很有特色的老街

老公忍不住試了一個當地的點心

吃起來像吸飽糖漿的炸甜甜圈

IMG_4614  

IMG_4607  

 

另外,吃到了很有名的 '海小姐玫瑰餅'

以及紅豆奶酪

都是美味,極有特色的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嚐嚐

DSC01643  DSC01645  

 

 

順便買了些漂亮的小首飾送給我的好姊妹們

給每個人選擇了不同的顏色

好符合她們個人獨特的風格與韻味 :)

 

 

 

最開心的是能坐上三輪車遊胡同

師傅人超好一路上介紹講解

 

 

*

 

第三天的行程是我和老公來北京最期待的

那就是登上萬里長城! (The Great Wall of China)

從小時候看 '花木蘭' 時就很嚮往了

看到長城的那一剎那真的感動得想哭

IMG_4657  

 

說實話,長城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爬

高高低低的

台階十分多,有些陡到不行

不過我從一開始就決定一定要爬完全程 (就是所有開放的部分)

雖然汗流浹背

不過靠著意志力,還真的做到了

(幸好我平時就有每天跑步做瑜珈所以身體還不錯)

成為全團唯一爬上萬里長城最高處的女生是我這次去北京最驕傲的一件事

 

爬到最高處由上往下看到層層的山脈以及綿延的城牆時

更是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想必當初在這裡站崗的守衛們也是深深的沉浸陶醉於這個景觀吧!

 

爬完了長城

在附近吃了ㄧ些挺有特色的當地料理

(栗子燒肉,虹鱒魚,玉米餅)

我們便前去看 '奧運會場的鳥巢' 以及 '水立方'

真的很壯觀

 

當時冷到湖面都結冰了

害我忍不住跑到湖面上

張開雙手,唱 'Let it go,let it go ~' XD

IMG_4673  

 

晚上我們還參觀了聽說是最大的天幕

上頭都是一堆情侶寫給對方噁心到不行的話

我就不在這邊重覆了

 

 

*

 

第四天的行程是遊走 '頤和園'

這是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

位於山水清幽,景色秀麗的北京西北郊

慈禧太后晚年時也在此休養

 

必須說這是我個人認為我們所有參觀的景點當中最漂亮的一個

也許沒有長城的偉大,沒有紫禁城的莊嚴

卻多了一份細膩以及優雅

難怪此地在中外園林藝術史上有極高的地位

DSC01851  

 

 

我們很幸運這次去北京雖然冷颼颼

天空卻是萬里無雲,空氣清新

也因此能拍出了格外動人的照片

 

隨後我們前往 '東華門夜市' 自由逛街

這裡有賣很多特色的小點心

看到無敵可愛的造型包子就忍不住各買一份

(裡面是包紅豆,棗泥,芋頭等等)

此外這裡還有賣炸蜘蛛,蠍子,兔子頭等等

這麼噁心嚇人的東西

我就不放照片倒各位的胃口了

(只喜歡看美麗的事物 XD)

 

此外,我還忍不住吃了一大份加了各種水果的優格雙淇淋 XD

 

*

 

最後一天我們拜訪了 '天壇公園'

這裡是明清歷代皇帝祈求五穀豐收之地

比故宮還大上兩倍

每年的春分,夏至,和冬至期間皇帝都會攜百官來此朝拜

不同於中國一般方正的建築

天壇結構遵循著 '天圓地方' 的原則

IMG_4728  

IMG_4734  

 

在北京的最後一站是 '798 藝術園區'

說真的,要不是天氣那麼冷的話

我還是真心挺喜歡這個地方的

到處都是小畫廊以及獨特的藝術作品

也有一些可以歇腳的咖啡廳

春秋來拜訪這裡一定很浪漫 ♥

(不好意思在這裡沒什麼照片因為我帶的電池沒電了 T_T)

現代化的 '維納斯' 女神

 

 

工業年代留下的小火車

 

街邊也有許多藝術家在販賣自己的手工藝品

價錢也不會很貴,蠻值得收藏

我挑了好久才選了這兩個手工娃娃

今年要上大學讀研究所

掛在背包上很可愛有質感

又獨一無二

IMG_9776[1]  

 

就這樣帶著滿載的回憶結束了我們五天四夜的北京之旅 ♥

現在回想起來

一切都還是像一場美麗的夢境一樣

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不過不得不說

最怕冷的我這次真的被凍到了

已經和老公講好今年底放假一定改去熱帶海島國家回溫一下 XD

新加坡,泰國,巴里島等等都有被納入考慮中 :)

 

不過這次對北京的印象極為深刻

尤其是萬里長城

決對會想要等夏天時再和老公來爬一次

不過先等我們去西安看過兵馬俑再說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兒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